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SMIC會不會變成TSMIC?














台灣雞肉店這回看來是把中國雞肉店給將軍了,理查張昨兒個跟墨墨那裡把和解案子談好後,就很有自知之明的丟了辭呈,中國雞肉店的大糖果控股,似乎是很黑皮的找了還在蘇州搞sensor的王大衛,來當新的雞肉店長。

相信很多在半倒體這市場多年的網友大大們,應該都對王大衛不會太陌生才是。是的,當年阿馬特AMAT台灣分店還是由王大衛在管的時後,每個人對這位有錢的老闆,都是很有意見,不,是很想有點意見的,但是要能在阿馬特公司做到王大衛這種高官,一管就是整個亞細亞,一定要有一個特質,那就是要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一整個我鬥故我在。

有關王大衛的考古題,大概可以寫個半本書了,所以馬鈴薯下回真的很有空的時後,再來考古一下王大衛先生,尤其是王大衛當年跟小倩姑娘間的那段感人故事,呀,真是充滿了人生大哲理。而這回看到台灣雞肉店跟中國雞肉店的友好同盟條約,一整個笑出來,唉呀,墨墨先生,你何必跟著老麻雀曹老大後頭走,而且還走的一付光明正大的樣子哩。

馬鈴薯的好朋友說明了這回兩家雞肉店的友好同盟條約,台灣雞肉店雖拿了兩個億米國錢,還有十趴的中國雞肉店門票發行數,但最重要的是其中有一段,叫做墨墨的雞肉店不會去管中國雞肉店,然後只有在一個事情發生時才會管,就是有關控制權變動時。這個意思告訴我們,就是若有其它的雞肉店想把中國店買下來,比如聯合店或鄭和店或全球店,墨墨的雞肉店就會出來投下否決票。

所以,中國店現在看來是自己活很好,但以後墨墨這個大老闆可是得罪不起了,而且想改嫁給別人也沒有機會了。另外就是台灣雞肉店拿中國店門票,看來就是一整個copy年前老麻雀的聯合店拿鄭和店的門票,而且呢,現在曹老大好不容易才搞定兩邊當官的,馬皇朝施尚書看來是會讓聯合店把鄭和店整個娶回家,但是這條路一打通,墨墨就可直接以此類推,而且完全不用花費任何吹灰之力。

想起當年聯合店跟台灣店的成立時,曹老大跟墨墨間也為了誰才是foundry發明者,然後一堆口水戰來戰去,之後連員工年度分香油錢的吃紅制度,也是互說花現的人素偶素偶,所以這次曹老大搞定了一切,墨墨就開開心心的有福同享,果然墨墨後發先至的乾坤大挪移神功已是練到三花聚頂了,不知曹老大這隻老麻雀會不會又氣到頭頂冒煙了。

而話說回來,墨墨把理查張趕走後,來了個過去的好朋友王大衛,兩家雞肉店會不會一統江湖,現在其實還看不出來,但是至少要把SMIC變成TSMIC的最優先議價權,已經完完整整的落在墨墨手中了,所以今後是不可能看到USMIC或GSMIC這些名字出現在龍東大道的。至於大糖果背後的支那皇朝的老大哥們,會放手讓這件事如此發生,想來一定就是要墨墨來接收一切的了,不然,有支那皇朝那滿滿是香油的錢山錢海的國庫在,理查張沒必要就這麼給換掉的說。

想當初墨墨上台的時後,馬鈴薯已經有小小爆個小卦,就是理克蔡下台只是相忍為國,未來是要去接收中國雞肉店的,因為台灣雞肉店要跟支那皇朝談大事,沒有墨墨出面可是不行的,因為支那皇朝的滿朝文武,對理克蔡實在沒什麼印象,但墨墨只要站了出來,似乎一切就如此好談了。若真是如此,想來哪天理克蔡要到大陸去管新事業時,大概就是藍白色SMIC的抗棒要改掛紅黑色的TSMIC的時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