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小超超AMD的出頭天之日Part 2
















正當馬鈴薯下定決心又很興奮地拿起信用卡要去敗張卡王來普累一下,但很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阿馬榮amazon還是新雞蛋newegg等專賣店都out of stock,只是這張卡王據馬鈴薯了解,全球首日舖貨至少有200k的量,但居然一天內就賣光光,實在素讓馬鈴薯太意外了。

比起綠巨人同步推出的40nm新卡,小超超紅巨人的這張卡王不僅是買不到,上市首日就漲價漲很大,也是讓馬鈴薯不由得自我感覺愈來愈不良好起來。紅巨人明明表列卡王牌價599米國錢,但有貨的sapphire或powercolor或xfx或HIS,第一天開賣出場香油錢居然立馬要收624.99米國錢,果然只要是缺很大的時後的東西,漲起來價來也是不會手軟的。

由此來看,綠巨人這回可是完全敗倒在紅巨人腳下了,馬鈴薯心中浮現的字眼就是高下立判。雖然綠巨人在台灣雞肉店正在用力烘烤的40nm fermi新pizza,A2 silicon烤的滿有搞頭的感覺,這幾天下線開始烘烤的A3 silicon,初期看來似乎也烤的十分美味可口,但等到烤出來再拿來跟卡王比,也要等大家在101看完花火後才會發生的事了。

好的,先忘了馬鈴薯買不到卡王的慘事,近來有網友大大想了解一下最近低亂跟扶累許的市況,就容馬鈴薯來跟網友大大們update一下了。昨兒個老闆把新版小超超roadmap交給了馬鈴薯研究,雖然小超超才剛把小英給KO了一下,但小超超明年的roadmap真的是完全地沒料,DT上只有明年中要出顆6核的Thuban,NB上也只是把現有的upgrade一下,但是只有了一個變化,就是小超超明年在薯片組chipset上全都大啃DDR3了。

其實馬鈴薯前兒個已經有跟各位網友大大們,說了三爽公司的低亂PK賽,而今一切仍如三爽公司所預期,台灣這幾家低亂店,果然是受不了前一陣子三爽故意讓DDR2漲很大的誘惑,天后宮跟茂伯做了一屁股的DDR2,連林口南華兩兄弟也都搞了一堆DDR2。

但是,現在小英跟小超超已經喜新厭舊不要DDR2了,加上11月中後就是低亂淡季,所以現在大家應該可以看到,DDR2一整個跌很大,至於DDR3嘛,因為台灣這些低亂店還沒搶著做,所以三爽公司現在還可以很輕鬆地把DDR3的價格卡在這個位子上。而這個情況,到下個月後會更明顯,DDR2已經末日黃花貨太多,跌到2塊米國錢以下之日,應該會是指日可待了,若這時後三爽公司再來殺一刀,把DDR2一整個殺到1塊米國錢,可能又會有機會二度擊倒天后宮或茂伯了。

在扶累許的部份,觀察點還是來自於水果公司,因為紅海公司幫水果公司做的愛瘋機,要趕在月底做完並包起來出貨,但明年要在中國年賣的愛瘋機或愛趴機,明年1月再開始開工進爐即可,也就是說12月是水果公司停止叫貨的空閒時間,當然也讓三爽跟冬冬芝有點小傷,不過好加在是近來手機賣的還有量,扶累許卡跟著也有量,讓NAND顆粒價格再跌也有限。

最近馬鈴薯看了電到時報有在寫卡片價格跌很大,但實際上這時已進入了卡片王SNDK主導促銷期,眾卡片公司的年度降價大拍賣時間,尤其下周末就是有名的黑色星期五,所以成卡的香油錢賣價跌個十五趴到二十趴,還是在正常範圍內的,但因為賣價跌夠多,在數量上的增幅就會很有看頭了,這也是為何卡片王這個月又加了二十趴的單到歐唉斯依公司OSE去了的原因。

也就是說,最近卡片價跌其實並不是買盤差,只是卡片王每年的跳樓大拍賣的時間到了而已,然後卡片王明年要把基本款提高到8GB,這回正好把一堆2GB的1GB的庫存卡,都用力砍殺給對手看,順便跟國內這幾家也做卡的一個資料或川見或金公司等等對手們明示,我才是真的king of the card,想要跟真勇公司一樣,賣我卡片王的卡又會賺很大,就是直接來跟我買白卡就對了。

至於昨兒個才剛剛踩到台灣土地的模組王金公司的老闆之一的大衛王,似乎帶來了好消息,看來南北兩下腳的名單,這兩三天內即將出爐,等馬鈴薯老闆跟大衛王吃飯打球後若有來報,馬鈴薯自然立馬向各位網友大大們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