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墨墨要回鍋做tsmc的CEO














馬鈴薯晚上打開電視,看到了教父墨墨要回鍋做台灣雞肉店的總CEO了,就趕快打電話給在雞肉店烤pizza的好哥兒們,結果哥兒們每個都很沮喪,因為墨墨說以後天天都要去新竹上班,那表示以後日子沒那麼好過了。

雖然墨墨說是因為要追求新的成長機會,所以調理克蔡去做新事業組織的總經理,但看來就十分明顯的是廢東宮太子的戲碼,而新事業組織聽來就是冷凍空調處的簡稱,所以,理克蔡當個只有一位趙阿誠部下的組織的總經理,聽來真是有點兒淒涼。

不論墨墨怎麼說,想當然爾,理克蔡的下野,當然是跟勞資糾紛有關了,上回一堆被火掉的,跑到墨墨大直家前去抗議,雖然董娘有出來安撫一下,但墨墨那麼愛面子,最後還要自己出來收拾,叫當初被趕出去的再回來上班,所以墨墨拔掉理克,只能說真的有跡可尋的。

其實墨墨過去也拔掉不少好漢,像是當年世界位子坐好好硬是被送走的欣銓老董盧大大,還有當年跟外豬股東多聊了兩句就被視為不忠而被火掉的簡小仁,我想簡小仁心中應該OS說,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至於海龜派代表理克蔡被KO掉,晚上睡覺會偷偷笑的,應該就是有台灣雞肉店之土狗派精神領袖的FC了吧。

反正提到了台灣雞肉店,那就來說說最近的pizza行情吧!比起聯合雞肉店最近烤壞了不少大R跟小R的pizza,台灣雞肉店最近烤pizza的功力還真是不差,大客戶QCOM最近就又多加了不少單子進來,連BRCM也是,聽說BRCM在Q3的pizza訂單比Q2多了65%,聽來就對雞肉店很補,pizza爐運轉率有到85趴,果然是台灣第一大pizza店。還有,蓮花廟mtk跟凌羊公司,這陣子雖然像baseband或ODD都賣不好,但是仍然持續訂做台灣雞肉店的pizza。

至於理克蔡未來要搞的索拉solar電池跟LED,還說不會只做代工,有品牌的也要做,看來國內那些索拉廠或LED廠,應該要倒楣了,這讓馬鈴薯想到了,最大的設備廠應用公司,最近除了賣索拉設備,也想開始賣LED設備,大概就是跟墨墨聊天時找到的靈感吧!

不過,有家當年跟墨墨很好的林阿禧,現在的索拉廠雖然營運沒有很好,但有這層關係,我想若是雞肉店想買索拉廠的話,林阿禧的新鮮太陽光公司應該最具賣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