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爆肝的早上看星星公司推出GPRS公板














這兩個星期馬鈴薯正在忙Computex的一堆巴樂事,但在深圳做山寨機的朋友來仍然不忘來爆卦,就是台灣史上最爆肝公司,號稱每天都得工作到看到早晨的星星才能回家的早上看星星公司Mstar,終於向客戶開賣GSM/GPRS的手機公板。

根據朋友出示的卦象顯示,早上看星星公司這回推出的手機公板,baseband是採用ARM9核心,雖然是GSM/GPRS的規格,但也支援EDGE上網,而Camera module支援到320萬至500萬像素,還有還有就是支援RMVB高畫質影片撥放,及可插8G的flash卡。

早上看星星公司為了搶市場,價格當然便宜,這顆baseband除了把PMU包在裡頭,很符合星星公司的特長,配合的RF是跟NXP一起合作出貨,最重要的是效能比美蓮花廟MTK的MT6235/MT6238,蓮花廟能做的星星公司都有做到,但價格只是MT6225的價格。所以,星星公司現今在深圳有爆紅的趨勢。

雖然比起來,星星公司的出貨量仍然沒辦法跟蓮花廟來比,但是跨出了這一步,也代表大M對小M的故事可以繼續寫下去了。最近星星公司似乎沒那麼低調,在星國Chartered的投片很大,4月時吃掉300mm廠一半產能,在Amkor及史畢爾的單子也一波強過一波,而且除了GSM/GPRS外,星星公司Q3也要推出WCDMA/EDGE跟GSM/GPRS/EDGE的公板,看來妙介大師要煩腦的不是只有BRCM,也得開始重視星星公司的一舉一動了。

另外,話說蓮花廟最近跟QCOM談CDMA授權,聽朋友說談得真是十分痛苦,根據朋友來爆卦指出,QCOM開口的license fee就是200mn美國錢,而且未來賣一顆還得算一顆5%到10%的royalty,但妙介大師希望一次付筆大筆的,之後不用再付錢,但這跟QCOM一向作風不符合,所以整個談判還卡在這裡。

其實想想也是,QCOM才剛被BRCM海噱了快900mn的米國錢,這回有隻叫mtk的大肥羊送上門,當然會想把付出去的從這裡拗回來囉,所以馬鈴薯想說,蓮花廟交出股后位置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1 則留言:

  1. 搜尋一下才發現這ic是ATV的...
    文章談GPRS公板,照片卻是ATV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