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墨墨殺掉理克之Part 2














話說今日台股殺很大,很多朋友都說是因為墨墨回鍋不被外豬看好所導致,但是墨墨殺掉理克的戲雖然上週落幕,但是後續八卦倒是不少。

上周四墨墨帶著理克一起開記者會,破天荒吸引台灣所有電視台,全部現場直播台雞龍捲風之墨墨宰理克大戲。墨墨要理克接下新事業組織,雖然台灣雞肉店的PR系統,一直想要把新事業組織當成雞肉店中興大事來包裝,但左看右看前看後看,看到理克電視上那張笑不出來的臉,馬鈴薯想,十之八九應該是送到北海勞改去了。

台灣雞肉店上演太上皇回鍋大戲,本來應該沒事看戲的聯合雞肉店,大概是不太爽t公司可以拿下逢迎日報跟拍馬時報的頭版,居然派出魚翅店主管出來遊說放消息,結果拍馬時報登了一篇理克因為40nm不順被墨墨宰掉的幕後,結果這篇幕後變成了semi業內人人言必稱之的墨墨KO理克最大笑話版。

說真的,先進製程哪有一開始run就很順的,雖然40nm這回run的時間比65nm久一點,但至少現在其它雞肉店連一顆都做不出來,若這個消息屬實,那墨墨應該宰掉十個CEO了吧。

總而言之,最近出現了太多傳言,除了檯面上的八百壯士勞資糾紛,檯面下的傳言更多,包括EDA大老說的0.13um市佔率輸掉太多,或有前朝元老說理克跟董娘關係不佳,又說HR大頭目是靠董娘而活著沒事,還有就是最值得爆卦的,就是要派理克去接收中國芯雞肉店SMIC。

其實馬鈴薯不太相信理克被外放勞改,是墨墨要吃掉中國芯雞肉店所演的苦肉計,但墨墨不想要中國芯雞肉店被其它人吃掉,倒是十分合理的事,想到聯合店最近看來可以偷跑成功,把蘇州的鄭和牌造船雞肉店吃下來,若曹老大順便跟中國芯雞肉店的理查張握握手,那墨墨可能就得讓出China半導體教父的名聲給他眼中的最大叛國份子理查張了。

只是說是這麼說,但墨墨為了什麼原因要拔掉理克,現在還沒有人知道怎麼回事,所有台灣雞肉店烤pizza的大哥大姐們,大家至今還是一個shock,這的確是墨墨最利害的地方,當老闆的就是要心機深不可測才行。

至於理克有沒有辦法重回中原,其實也沒人說得準了,墨墨之下除了理克外,也沒有人可以坐上CEO這個位子,曾FC有了創意這個buffer,卡住了system house的所有ASIC,短時間沒有空回來卡住,陳阿聖雖然搶INTC的Atom代工有功,但他管不住工廠,其它山頭則是沒人想被墨墨抓去塑型後再拿出來宰給大家看。

所以,墨墨復行視事後最大的影響,馬鈴薯想了又想,大概就是讓台股有殺很大的最好理由了。

1 則留言:

  1. 這邊也有相關八卦 : http://jobmarket.tw/bbs/showthread.php?p=477#post47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