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天后宮之Out Of DRAM













馬鈴薯今天決定來爆卦!經過兩天來的明查暗訪,原本是想打聽一下,旺伯跟茂伯之間的交易什麼時後要完成,但沒想到卜出了驚天一卦,卦象顯示天后宮要Out Of DRAM了。

這個卦是這麼顯示的。本來旺伯想要買個便宜的12吋廟,去找了天后宮,希望可以把當初賣給天后宮的那座廟12M給買回來,但大家都知道,幾年前旺伯的敏伯跟天后宮的法蘭克幹上了一架,結果天后宮被敏伯逼退了不說,還被一狀告上衙門,法蘭克差點被收押,好加在法蘭克平常有燒香,據有人夢到的是說,那天法蘭克找了當時還在當宰相的蘇阿昌,才免去了住進土城看著所的命運。

所以,法蘭克想當然爾不會理會敏伯,敏伯就找了缺錢缺很大的茂伯來談,想來應該談的差不多了,只是不知這個交易值幾多錢。well,今天要談的是天后宮,因為那個要人命的CB到期,雖然天后宮手中香油錢還夠付,只是高利貸借錢公司(bank)不想讓天后宮把香油還還掉(詳情請見馬鈴薯之前的卦相),所以,天后宮跟爾公司的阿本兄想到了一招偷天換日,不,是挖東補西,嗯,就是把12M這座小廟賣給兩家廟合資的Rexchip。

由卦象來看嘛,12M因為只要調整一下設備就可以做到50nm,但原本的兩座廟12A/12B,因為興建年代有點久遠,已經有機會被提列為竹科古蹟,要做50nm要換掉三分之二的pizza爐,所以天后宮的各宮主們這幾天做成了決定,嗯,阿本兄也有參一腳,就是天后宮把12M賣給Rexchip拿到錢,12A/12B就轉來做foundry了。

天后宮一路走來都用低亂來添香油錢,這回法蘭克佛心來著,讓天后宮就這麼Out Of DRAM,以天后宮現在的法力,的確也沒能力再買immersion來做低亂了,放手讓Rexchip在阿本兄的努力下用力做法及繼續低亂下去,的確也算的上是個好方法啦。

所以,茂伯決定去做特別版低亂,天后宮又要由低亂廟改成代工廟,真不知現在香火鼎盛的台灣雞肉店及聯合雞肉店有什麼想法哩,尤其墨墨才剛回鍋做台灣雞肉店的總店長,法蘭克的代工廟擺明就是要跟兩家雞肉店搶pizza生意。

不過以天后宮過去這些年跟阿本仔的關係,12A/12B兩座大廟要吃飽有困難,但要吃巧倒是簡單,那幾家阿本仔公司像Renesas或Hitachi或Mitsubishi等等等,跟法蘭克都還有往來,若爾公司的阿本兄可以出來代為喊一喊,或許也可以吃點Toshiba或Sony的剩菜。

今兒個爆卦完畢,希望近日內就會看到卦象成真囉。

2 則留言:

  1. PSC 把老舊的廠轉給MAXCHIP是他既定的策略
    12A/12B會慢慢轉到MAXChIP做代工
    預估有七成都是做driver 就是約五萬片 初期兩萬五 12"
    maxchip現在主要客戶是海馬跟日商Renesas

    dram轉代工,都只能轉做低毛率的driver
    vis就是專門做driver代工

    要塞爆maxchip的90nn產能是有可能的,台廠在mobile driver ic還有很高的成長空間,手機需求越來越高
    現階段只有mobile driver有90nn的需求

    而其他代工廠對driver代工沒興趣,毛率比logic低,台灣現在有12"要專門搞driver代工的,因該就只剩maxchip這一間。

    回覆刪除
  2. 標題應該是 out of (而非 our of) 小筆誤麻煩改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