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Qimonda死前仍要拉Inotera下水















好不容易從舊電腦裡把這張照片給挖了出來。

2006年Qimonda風光在米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但2009年已經把錢燒光,又宣佈申請破產保護,但最近台灣媒體都在瘋台灣低亂店TMC,忘了Qimonda的存在,也忘了Qimonda已經3個月沒有找到金主,已經正式進入破產程序了。貼個QI的press release給大家看一下。

Apr 1, 2009 - Munich/Dresden, Germany

The local registry court in Munich opened insolvency proceedings today for Qimonda AG and Qimonda Dresden GmbH & Co. OHG. The Munich-based lawyer Dr. Michael Jaffé, who has already acted as preliminary insolvency administrator, was appointed as insolvency administrator for both companies.

意思是說,Qimonda至今還未找到合適的投資者,本月正式進入破產程序,由律師監管進行重組和善後工作。還有就是Qimonda晶圓廠已經在4月停工,接下來進入破產程序後若無法找到合適的投資者,Qimonda將有很大可能進行清算。而按照目前的資產負債狀況,在執行完破產程序,將剩餘資產償還債務後,現有奇夢達股東很可能將不會得到任何補償。

很慘的情況,但Qimonda死前果然拉著以前的兒子Inotera一起下水。因為之前Qimonda雖然把手中的Inotera股票賣給MU,但Inotera還是用Qimonda的技術在做低亂,所以雙方有個協議,就是Inotera可以慢慢減少trench的產出並轉換製程到MU的stack,這段時間Qimonda還是會向Inotera拿貨。

那現在Qimonda倒店,但技術還是QI的,Inotera又還沒拿到MU的技術,設備也還沒有轉換到MU的stack,所以現在Inotera有個悲慘的下場,就是為Qimonda代工的那一半產能,現在只能idle,不但Inotera的媽媽南科要提列損失,連才剛剛入主的MU,也只能提列損失。

1 則留言:

  1. 嗯~這個很有趣
    雖然我挖到這顆馬鈴薯的時間晚了點
    但是還是很好玩!!!
    不過現在inotera這個半子活的還不錯
    連老母qimonda的資產也想便宜買~~~XD
    只不過這個半子現在在南亞體系下
    工程師各個都民不聊生
    有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東廠監管下
    應該很快的人才都會流失吧
    不過外面景氣也不見得比較好
    只好慢慢跟東廠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