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米國老大的死神聖物















米國老大的期中選要開始了,當然,這次大象黨在眾院應該可以攻下山頭,驢子黨應該是僅可勉強守住參院。這個情況,馬鈴薯卜得一卦,就是米國錢可能會更便宜。

馬鈴薯近來賺的米國錢都陸續人間蒸發了,因為新台票一直升值,米國錢都貶的更便宜,所以馬鈴薯也開始關心起米國的期中選。當然,歐叭叭雖然很努力要CHANGE,但人民是盲目的,最重要的還是找不到工作,所以,大象黨當然是贏面大。

驢子黨的政策就是管制,什麼都要管,這是標準的大政府主義,在大象黨兩年前出事的時後,驢子黨當然是高票當選,不過兩年來,米國的經濟真的沒有很好,想起馬鈴薯在米國的朋友們,生活要回復到兩年前三年前,看來還很拼,要繳的稅愈來愈多,收入愈來愈少,真的是經濟還在蕭條,沒有看到有突然間好轉的現象。

所以,驢子黨這次要拿到票,當然不容易,大象黨一向是自油派,愈油愈好的,所以大象黨這次若如期攻下眾院,代表歐叭叭的所有事都得跟大象黨協商,沒辦法再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自油派一抬頭,接在期中選後的米國管錢的FED,一定會加大印鈔規模。

米國老大要印更多鈔票,買更多的政府公債,利率會再壓的更低,所以米國的錢當然會更快的向外流,第一個大受傷的當然是阿本國,再來其它亞洲國家也都躲不過,所以,我們偉大的彭總裁要怎麼跟這麼大筆的hot money對打,當然是檔好戲,但馬鈴薯卜得的卦象上顯示,台票還會再升值了。

當然台票的升值,對馬鈴薯這種用米國錢算訂單來說就真的很傷,但這也沒辦法,米國是老大,自油派又即將當道了,但米國人就是要米國錢愈便宜愈好,有更多人到米國去花錢,因為很紅的水果牌商品就更便宜了,這就是自油派正在想的,看有沒有辦法改善經濟一直蕭條的情況。

米國老大要拼經濟,米國人本來就是追求自己績效的最佳化,其它人是傷是亡是一點都不重要的。而對米股來說,利率愈低是愈有利大家把錢拿出來買股,只是米國漲兩百點,台灣這段時間已經不會跟著反應,所以只能看著別人漲而流口水而已。

米國錢便宜了起來,對於低亂公司來說就更累了,最近低亂價格一路崩,理由很簡單,試想今年各家做低亂的,都開始說用了很利害的水製程來烤pizza,每片pizza切出來的黑豆干就更多了,但是電腦現在是用不到那麼多的低亂的,試想裝個2GB就可以跑了,除非要玩game那也裝個4GB已經很夠用,所以在有點軟公司沒有很大力的push 64bit情況下,低亂未來一年的需求是不會有太好的成長。

低亂買氣不成長,就只好靠自己做的更便宜,所以三爽公司要花大錢把水製程搞到30nm世代,就是要讓台灣低亂廠好看,當然阿本國及米國的低亂廠也不會好到哪,只是米國錢在貶,米國光公司就真的是賺到錢,但台灣跟阿本國的低亂廠現在可就沒有好日子過了,2Gb DDR3再跌個5毛米國錢,台灣可能只有台中的理克晶公司還可小小的賺,其它人又要回到賠錢的日子。

由馬鈴薯的最新卦象來看,今年底1Gb沒測過低亂黑豆干,大概會看到接近1塊米國錢的可怕價位了,只不過一年前台灣低亂公司賣一顆還可收到32塊,現在大概只能收到30塊,真是傷很大的說。

而昨兒個晚上,蓮花廟公佈了Q3的報表,毛利還守在52%,果然是守的很用力,成績單算是不差了,但蓮花廟怎麼省錢的?理由當然很簡單,之前各家髮人都說蓮花廟殺價殺很大,但怎會沒想到妙介大師是何等人物,你殺我的價,我當然也殺別人的價,改用cu wire可以省,殺聯合雞肉店的價也是可以省,當然要日月神教降價也是理所當然,這裡那裡都省起來,拿出52%的margins也算是很合理。

蓮花廟守住margins,接下來就看明年要怎麼搞,但馬鈴薯卦象上,顯示蓮花廟明年大概還是只能靠2G,繼續努力用力的把2G的油水用力的榨出來,榨到乾為止,3G這塊說真的,支那國還沒到飆升期,因為3G的東西還不算便宜,傳個檔案要付的錢還是太多了,但說回來,誇通守在3G這裡,也想要開始賣公板,蓮花廟看來還找不到突破點。

只是說正格的,蓮花廟本來就不是市場的開拓者,妙介大師應該在等著誇通把支那國的3G市場餅做大一點,等到山寨哥姐們開始想要用便宜的黑豆干來做手機時,蓮花廟的市場才算是真的來了,只是這要等多久?馬鈴薯覺得,明年應該還是看不到,後年的事,明年底再來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