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誰是妙介大師的月之戀人?













最近以來,外豬圈氣氛上對蓮花廟似乎已到達極其打落水狗之能事,馬鈴薯不知道蓮花廟的香油錢是不是會愈收愈少,只好跟各位大大們聊點MT6253降價後的情況。

其實一直以來,馬鈴薯就有說過,53原本就應該定價在MT6225之下,才能讓支那國的山寨哥姐們有興趣,理由很簡單,因為53搭配的MCP扶累許或主被動元件,若不把價格降下來,PBCA價格當然高貴很貴,這實在不符合蓮花廟的手法,所以呢,53最近降價0.5-1塊米國錢,價格區間已經降到25相同或以下,所以,很明顯會看到,現在有起色的山寨哥姐們,開始想要買回家用了。

只不過,降價這種手法在商場上已見怪不怪,但似乎在髮人的世界裡,一聽到降價好像就是要人命一樣。唉呀,別看那麼嚴重,蓮花廟不降53價格,才會真的出人命哩,何況53在去年推出時,早早就跟山寨哥姐們說過,價格會比25低了,所以,反而是上半年蓮花廟想要賣53,但賣價又高高掛在25以上,才是件奇怪的事。

馬鈴薯先來跟各位大大們說說最近山寨哥姐們的動向好了。前個月鬧得滿城風雨的查香油稅案,早在月中前就已經落幕了,支那國的當官的大家都回去衙門辦公去了,少了一堆補快在外頭走來走去,山寨哥姐們也就開始陸續回家開始做起生意來,所以呢,山寨哥姐們之中,大姐大的天下雨,還有大哥大的金很利及攏攏企,最近拉貨速度都變快了,連中小型方案廠的山寨哥姐們也開始到處走貨了。

所以呢,山寨的市場看來已經開始回復動力,所以,蓮花廟算是等到了契機出現。話說妙介大師為什麼想要重壓Q3把53給衝出量來,當然是妙介大師在夜觀天象後算出來,會有大卡中的大卡來當他的月之戀人,幫蓮花廟把53的存貨吃光光。所以,蓮花廟把53香油價降了下來,現在就等貴人出來,等著等著,果然最近兩位大貴人單子到了,所以說「大中華」還是妙介大師最好的戀人。

話說蓮花廟上半年做太多53,自己廟裡又沒地方放,只好丟在史畢爾跟硅格那裡,Q2時一個月賣出去的量還不到5kk,本來想說這個月降個香油價後,可以多賣一點到6-7kk就不錯了,但就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大中華當中的某人來了說要量,因此7月一下子就把賣量給拉到快要接近10kk了,這可真是蓮花廟53推出以來賣最好的一個月了。

馬鈴薯聽在廟裡工作的兄弟說,算了算大概還有接近5萬片12吋pizza的存貨要丟掉,所以,最近蓮花廟已經先跟台灣雞肉店喊要停工數個月,至於史畢爾跟硅格就是等著消化這些pizza存貨,但因為大中華來拿貨了,蓮花廟又故意做很少的25,眼見十一旺季要來了,現在不拿53都不行了,所以呢,妙介大師的逼人上梁山策略算是大成功,53這將近30kk的量,十一之前就可以清一清把倉庫空出來。

所以看來看去,蓮花廟已經順利執行25換成53,當然降價後,蓮花廟如此大廟,怎可能單純地讓margins掉下來,所以這時後就是去把史畢爾這些OSAT的油水榨乾的時後啦,話說昨兒個蓮花廟派出多位使者去各OSAT廠談價格,廟方人員一開口就是砍20趴,當然讓遠在台北開法說會的林阿伯一邊說是一邊心中叫苦,但以馬鈴薯的經驗,最後砍個10趴是跑不掉的,53的後段成本可是佔到25%的,降個10趴也算是很補。

但53還是有點風險,一來是ADM的扶累許的支援量夠不夠,雖然現在很夠用,但要把剩下的30kk的量給賣掉,市場有沒有這個量,就會是蓮花廟這次賭很大的變數了。至於最近還是賣到缺很大的MT6223D,當然還是不夠用,不過蓮花廟跟聯合雞肉店拿到的pizza已經要出爐了,所以,8月對蓮花廟來說,止跌回升看來就是肯定的事,也因為23D賣很好也賣很大,很多大大們很關心的今好科也就不會太差了。

其實,妙介大師真正要謝謝的人,還有台灣雞肉店的莫莫,為何這麼說呢,是因為在蓮花廟賣很好的缺很大,但賣不掉的做很多的這半年中,斬很遜跟早上看星星公司是拿到了不少客戶,但是因為台灣雞肉店的pizza不夠用,斬很遜因為拿不到pizza來加工,Q2只能推掉訂單,這就讓蓮花廟少了背後靈在背後做怪的壓力,至於看星星公司,最近正在進行PCBA組合作業,所以銷售情況只能算是還好,很多山寨哥姐在等著看星星公司如何對蓮花廟降價有所反應。

所以就馬鈴薯來看,蓮花廟最壞情況看來是過去了,53一啟動後果然出貨速度有夠快,看起來整個支那國的手機還是量很大,查個香油稅也不算什麼,不到半個月,整個生產鏈又全部動了起來。由馬鈴薯的觀點,蓮花廟還是有其利害之處的啦,不會為了營收來破壞整個大佈局,這跟外豬圈或髮人圈講求速成的速食主義還是很不一樣的。

最後來解答一下有網友大大問為什麼一個資料公司會賠錢,這是很簡單的事,由低亂廠天后宮或塑膠店南華兩廠來說,70nm的pizza可能成本在2.5-2.8米國錢,但是50nm的pizza做出來的1Gb顆粒成本大概只有一半而已,但是同樣是1Gb DDR3低亂,不會因為70nm賣3塊,50nm就賣2塊吧,所以,一旦製程微縮到小尺寸,獲利就爆出來了。

但是模組市場是看進出貨價差來賺錢,今天買70nm是3塊米國錢成本,跟買50nm也是3塊米國錢,是沒有差的,但是呢,這段時間需求不是頂好,電腦出貨搭的低亂容量被砍一半,所以,3塊時進貨,若沒有即時在市價跌到3塊以上出掉,就會賠錢了,這就是為何一個資料公司會重傷的原因了。至於川見或真勇公司,看來情況也都一樣,只是賠多賠少,就看低亂比重高或低,如此而已。

最近馬鈴薯正在密切注意NAND扶累許市場,水果公司的愛瘋機將是關鍵呀,留待下回再跟各位大大報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