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馬鈴薯講古之真勇你真勇














馬鈴薯近半個月正在處理支那國的當道者查香油錢計劃,所以身陷敵營,好不容易等到當官的陸續打道回府,於是近期來出清一下馬鈴薯庫存。

首先馬鈴薯講古第一篇,當然是來跟各位說說狐狸崴阿強吃掉真勇公司的小故事了,因為馬鈴薯翻了翻電紙報或是逢迎報或是拍馬報,連歌功及頌德兩週刊,都沒看到,只好來這兒跟各位大大們說一說。

話說真勇的小妮子在今年就已經不想做了,而且,她說身體不好的事,是真的,真勇公司的人都知道小妮子刻苦向上,而且,做低亂跟扶累許這行的,一天24小時幾乎都得處於工作狀態,所以身體是很容易搞壞的。不過,比起在雞肉店賣肝,做低亂這行的夜生活反而是酒池肉林,若讓馬鈴薯選,還是選去搞低亂了,哈!

當小妮子想要賣真勇公司的消息出來後,第一個上面求親的,就是一個資料公司的小白,小白心寬體胖大家都知道,吃掉真勇後,他就等於坐穩了台灣第一把交椅。但是小妮子可不是這麼想,小白雖然想用每股30塊香油錢買真勇,不過小妮子怕小白一進來當大王,就會把真勇的這些中階主管全部流放。

於是小妮子在有次打小白球機會,跟天后宮的副宮主賣可菜先生聊到這件事,副宮主回宮後自然會跟法蘭克宮主來報告,聽在宮主耳中,一個資料小白想吃掉真勇,這可不是件好消息。為什麼呢?因為真勇一直跟天后宮的好下腳,法蘭克宮主卻因為去年的TMC事件,一直對小白不太爽,因為小白當時可是TMC宣老闆的說客之一。

這也沒辦法,小白身為魚翅幫的成員之一,本來就會幫宣老闆當說客,只是這卻踩到了宮主的紅線,宮主於是召來了小妮子,決定自己介入來好好處理這件事,當然小妮子也十分信任宮主大人,就把一切都交給了宮主來處理了。

而在另一方面,宮主想起了多個月之前,狐狸崴公司的阿強老闆,曾經上宮來朝拜一下,因為狐狸崴的幾個大客戶像茶喔或會譜,都想要狐狸崴自己做點低亂模組,這樣子比較有辦法把價格再降下來。所以,法蘭克宮主就上門跟狐狸崴的阿強老闆提起這檔事,不然,你就把真勇公司吃下來吧。

狐狸崴的阿強老闆想要玩低亂,但卻沒有低亂的經驗,所以,阿強老闆也跟宮主說,那就交給你處理了,想來天后宮家大業大,也不太可能陰了我狐狸崴。在這種情況下,法蘭克宮主就成了最佳紅娘,兩邊都要我處理,那我自己搓湯圓就好了,所以整件事到最後的ending,狐狸崴阿強老闆跟小妮子都沒有見面談過這檔子的事。

所以在天后宮的見證下,雖然賣價每股低於一個資料小白開的價,但阿強老闆就順利的把真勇公司娶了過來,小妮子也拿到了該有的顧肝養肝錢,算是符合宮主的一切希望,宮主也算是給了一個資料公司小白一個下馬威了。

但狐狸崴實在對低亂沒概念,當然法蘭克宮主也好人做到底,派出美女宮主索菲去真勇公司當董事,而本來阿強老闆是想要請宮主派索菲或彼德丁來當總的,但宮主自然心中有算盤,若這麼下去,真勇公司會被貼上天后宮分宮的標籤。當然,對市場來說,狐狸崴旗下跟天后宮傘下,髮人當然愛的是狐狸崴了。

而說到了低亂跟扶累許,就來跟各位大大們說說最近市況好了,由於壽司店跟皮卡丘店分家後,壽司店的情況似乎每況愈下,符合英文名字「ㄟ輸死」的諧音,因此最近把所有NB的內搭低亂容量都減半,要準備Q3降價清庫存了,但壽司店退了低亂模組廠的單,這就苦了壽司店重要下腳一個資料公司,一個資料公司跟原廠訂的DDR2一堆貨,現在也不敢取貨,卡住了,因為價格將看跌。

也就是說,Q3旺季初期的低亂香油錢不會太好,看跌不看漲,原因就是很多NB廠都降容量,4GB打成2GB,2GB打成1GB,這種情況等於demand減了一半,如何會讓香油錢漲起來。只不過,低亂價格要跌也是有限的,因為林口華南兩廠最近情況不太妙了。

話說各位看倌們都有知道,今年林口的華廠為了要用米光的技術,但原本全套的奇公司設備,有8成以不上能適用,所以只好每個季停投每月30k的pizza來換設備轉製程,但轉到了現在,Q2停投的30k還沒全部回復,因為設備交期拉長,水pizza又做的沒有很好,米光似乎故意放給林口的華廠自己搞,沒有指派高人指點,目的是要探探塑膠店的技術有沒有很利害。

如今看來,塑膠店的技術只是鳥鳥,Q2停的pizza沒辦法在Q3回來,但Q3又要再停另外的30k,否則沒有辦法在今年底把所有pizza都改成米光式烤法,所以,林口的華廠的Q3的產出情況會比想像中更差了,當然這對林口的南廠也不是好事,南廠自己的pizza爐也是烤到手軟但能吃的沒幾片。

突然之間看到林口的南華兩廠的output下滑,對於價格當然有點好處,所以現在的觀察指標,就在於手中庫存一堆的模組王金公司,怎麼出手了。模組王今年最大的目的,是要讓台灣的模組同業賺不了錢,模組王近期應該就會再出手壓價,1Gb DDR3下看2塊米國錢將是合理的,只是看下來的速度是快或慢而已,當然因為有南華兩廠的慘事發生,或許價格跌到一半又會彈起來。

馬鈴薯過幾天再來跟各位看倌講講蓮花廟的古吧,Q3對妙介大師來說,已經是跟老天對賭下去了是也,蓮花廟能否說服客人們換新裝,幾日後便有答案,馬鈴薯再來跟各位大大們報告。

另外最後的補完:

正好有網友在問貝微的事,馬鈴薯小小解盤一下,中文的新聞馬鈴薯看都看不懂,但各位網友大大們若去microchip看一下新聞發佈,就會完全清楚,因為英文新聞上寫的很清楚,這個deal是有地域上的限制,也有產業上的限制,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賣,貝微也只能跟SST在台灣pizza代工廠買,在SST台灣的封測廠做,說簡單點,就是貝微只是貼牌,下單還是得要經由SST去拜piz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