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Volume In August

















各位網友大大們好!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上線來整理Blog的大小事,因為馬鈴薯雖然在這裡寫了不少卦,但似乎引起了不小的騷動,所以只好先閉關一陣子來降降熱度。只是得謝謝各位網友大大們的支持,page view居然沒有下降太多,所以既然如此,馬鈴薯還是復出江湖吧!

其實是這樣子的。馬鈴薯在Blog寫寫東西只是在無趣的工作之餘找點樂子,將平常與客戶間或兄弟們間的八卦小道,在這裡寫寫貼貼,但部份內容被逢迎日報及拍馬時報,或是歌功及頌德兩周刊給採用了,或是給當產業分析師的網友們當成研究素材,馬鈴薯雖然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但是當修理製造業的記者,或是被製造業修理的Analyst,在跟廠商求證時,卻有人白目地直接說,消息是引用馬鈴薯的Blog。

因為很多八卦當事者是馬鈴薯的客戶,這下子反而讓馬鈴薯很頭疼,若不小心被揭露身份,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事!所以,馬鈴薯希望這個園地能夠繼續下去,一來是要謝謝網友大大們的熱烈支持,二來還有就是得請網友大大們,把這裡看到的卦象或新鮮事,就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不要再如此白目去說消息引用自馬鈴薯,真的,謝謝網友大大們的協助,因為馬鈴薯還不想丟工作的說。

而許久沒回來的這幾個星期,馬鈴薯已經忙到累積的miles可以換米國機票了,在飛陵機上看新聞,不是說什麼overbooking或產能過剩嗎,但真是哇哩咧的X,現在很多東西還是缺貨的呀,這裡貨不足,那裡料不夠,每天光忙著催料就快累到像狗一樣了,尤其在催料時,遇上客戶老闆在狗幹某網誌把他們的一舉一動寫出來,要把這人找出來鞭數十等等,馬鈴薯還是整個冷汗直流的說。

總之,今天馬鈴薯來再為各網友大大們小小卜個小卦,話說紅茶店的雪兒店長王媽,因為最近的紅茶欠收賣的不太好,被一堆分析師調降評等,但有很多跟王媽有點交情的朋友來爆卦時,都說王店長果真家大業大,那天可以動員那麼多$$$把跌停敲開,而且如今看來,真的是大老闆才會永遠買在最低點(為避免又被白目網友出賣,以上是不負責爆卦,是馬鈴薯夢到朋友跟我說的)。

那麼,本業的小威公司VIA如何呢?其實若有網友是股市高手,應該有感覺到最近小威的買盤不弱,因為馬鈴薯的卦中顯示,VIA is Volume In August,本月Nano出了不少貨。

小威公司的Nano在山寨本市場推的有氣沒力,問題除了INTC的Atom便宜賣,還有就是中國的三家電信業者,好像跟主管機關工信部最近在鬧脾氣中,推3G一點力都沒有使上,當然強調3G上網的上網本或山寨本,自然市場一點兒都不大。但是,小威公司其實有點成績,不是前一陣子拿下了三爽公司的NC20或Q1EX的單,還有雷諾法之沒想公司的S12,還有就是報錯價又耍賴的茶喔公司的XS11,這三個單子,都要集中在這個月大量出貨了,所以VIA真的是Volume In August。

若反應到營收上的話,這個月應該就很不錯了才對,馬鈴薯的消息是,10月前狀況都不會太差,而且理論上數字要翻兩翻的可能性極高。但是這聽來還好嘛,不夠八,是的,接下來才會有點八!想必大家都知道小威公司要減資了,9月1日開始停止交易到月底的樣子,但若9月2日雪兒店長王媽為各位上了道大菜,叫做小威公司爆量出貨,會錢收入翻兩翻,再加上開始賺錢turn around,重新掛牌後,以各位網友大大們對雪兒系列概念股的認知,嘿嘿,應該很有看頭才是吧。

但馬鈴薯在這兒強調一下,以上真的純屬爆卦寫卦象,馬鈴薯只知道經過去的一年,買雞金賠一屁股,不如每星期去買大樂透,大樂透的定期定額真的比買雞金好多了,所以並不是在推薦買賣股票的,但還是要說一句,股市網友們對王店長可能風評不好,但在馬鈴薯的圈子中,雪兒店長王媽可是慈悲為懷的好人(註明一下,馬鈴薯信佛的,不是教友),所以網友大大們別誤會了,有關買賣就請自行評估,馬鈴薯不負責的喔。

過幾天有空,再來跟各位大大們說點三爽公司在亮晶晶顆粒市場的小小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