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批踢唉跟阿本兄之你噥我噥篇














飛繩索公司SPSN這兩個月內開始周遊列國,還指派了個VP級人物開始為解除Chpt.11一事,向各地市場進行合縱遊說。但才隔沒多久時間,飛繩索公司解除跟神教間的建廟合約,但標案卻被金公司子弟兵批踢唉直接搶了下來。

當然,神教不想要,是有故事的。而批踢唉原本不要現在又想要,當然也是有故事的。這些故事還真得進行多年考古才有辦法看得懂。

話說當年飛繩索公司是由操微公司跟腹通通公司合併NOR事業成立的,一邊是米國人,一邊是阿本仔,本來就會有很多問題存在,所以年初飛繩索公司要file Chpt.11之前,還是阿本仔那邊先割地為王自行叛變,先去申請破產保護,以免米國人把阿本國的財產都給敗光光。然而最終等到米國人這邊也用Chpt.11保護後,飛繩索公司基本上呈現的是一邊一國的兩國政治,然後拿著Chpt.11閉關自守了起來,想要討債的都只能站在門口排隊。

飛繩索公司看起來手中有200mn的米國錢現金,算是小小有錢公司,那為什麼還沒去解除Chpt.11的保護?理由很簡單,因為一解除,討債的就要上門要錢了,光是飛繩索欠台灣最大苦主南方茂公司,就有將近80mn米國錢,所以,其實只要幾個債主上門,飛繩索馬上就cash to zero,又要關門一次。

嗯,有了這些考古背景,說故事就會比較清楚點。去年飛繩索知道自己有點錢難賺,正好在蘇州office旁的NXP公司,跟神教一起建廟後香火鼎盛,某天幾位米國人到蘇州東看西看,就想到那就跟神教一起也合組扶累許大廟好了。當時神教算是好野人,說這間大廟一年可以收多少香油錢,神教就用這筆錢來拜下去,算了算最後出到接近100mn米國錢的價。

但飛繩索之後關起門來自己玩自己的game,神教其實還在算,降價到70mn或60mn米國錢來買也是不算差,但沒想到飛繩索家中老大不想蓋廟,而是想要割地賠款,不,是割地換現來賠給債權人,因為這樣子才能在一定時間內,解除掉Chpt.11的限制,畢竟在米國法令中,關門自己玩是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神教張教主跟那幾位花旗幫討論後,決定棄守不玩了,因為飛繩索若把自己最大的那一個mobile事業切割,神教就算入主這座廟,香油錢一定不夠買廟錢那麼多。但這時後,一直以來都說沒興趣的批踢唉突然一把搶走,年底前把自己的扛棒掛上去了。

但批踢唉為什麼想要搶?這就更簡單了!話說批公司雖然有個金公司富爸爸,但是自金公司入主以來,所有策略只跟著兩個公司走,一家就是阿本兄的爾公司,一家就是做NAND做很大的東東枝,而這次看來很明顯就是這兩間的其中一間,想要接收飛繩索割出來的地,而當然最近傳得最紅火的就是爾公司了。

說到這裡還是要再考古一下,話說米國的借錢租房兩公司沒被喔巴巴政府接收前,應該有些網友大大們還記得,爾公司跟鄭和牌雞肉店跟蘇州當官的,要在當地弄個新的低亂雞肉店,專門來烤12吋低亂pizza,只是後來爾公司手頭緊了,只好把這個計劃延後。

所以,批踢唉這回一口吃下蘇州廠,想來當然不會想接飛繩索的單,而是後面阿本兄的爾公司會給很多的菜吃。所以,這頭也跟爾公司有關,那頭也是阿本兄在玩的,加上阿本兄跟曹大帥間一向關係良好,鄭和牌雞肉店也可加持一下,那麼,批踢唉花這筆錢把廟搶來自己蓋,也算是有合情理法了。

所以總而言之呢,未來又有了兩個發展性故事可以繼續說,一是爾公司跟曹大帥的蘇州低亂pizza店又想開張了,二是爾公司如預期般吃了飛繩索的部份業務,當然那一半的阿本仔一定會支持阿本兄,愛國嘛。而對批踢唉來說,只要有香油錢可以收就好,其它的不重要啦!


---------
力成5100萬美元間接取得飛索(中國) 進軍大陸
2009/08/23 18: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09年8月23日電)封測廠力成科技 (6239) 透過旗下POWERTECH HOLDING(B.V.I.),以5100萬美元取得Spansion Holdings(Singapore)100%股權,間接持有飛索(中國),進軍大陸市場。

力成今天表示,藉由持有Spansion Holdings(Singapore)股權,間接持有飛索(中國),投資中國大陸,有利於業務擴展。

力成指出,飛索(中國)實收資本額為7200萬美元,主要從事封裝測試業務,1年虧損達2.62億元人民幣,淨值為2.38億元人民幣。

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金額達1億美元;只是股份交割,力成表示,將以投審會核准為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