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看星星公司之天上星星數不清














馬鈴薯休養生息一個月,年底了也累積了一點新卦,這幾天再來好好說說嘴。而最近大家對早上看星星公司充滿了興趣,今兒個馬鈴薯就來說說近期的小小看法。

當年早上看星星公司的楊梁史容高五人團隊由當年理查張創的世界大雞肉度出來開新店後,一直就充滿傳奇,尤其是在監視器的scaler一戰,大敗捷你公司及螃蟹店,星星公司就是頂港有名聲且下港很出名了。

早上看星星公司今年算是穩定,scaler市佔率穩定,電視黑豆干也穩定,但是手機黑豆干就一直很不穩定了。大家都知道,蓮花廟跟斬很遜這半年來打戰打的風聲鶴唳,看星星公司一直想要找個好機會加入,只不過,看星星公司的手機黑豆干的問題還真是多,RF要靠別人,軟體debug也不知好了沒,6月黑豆干好不容易一個月賣到1kk,上個月才2kk多。

早上看星星公司過去可以成功,因為五人小組對於cost down功力一流,畢竟是雞肉店出來的,很清楚要怎麼把pizza的錢壓到最低,在這個市場中,只有金好科有相同的功力,可以用力把pizza店的油水炸出來給自己用。

就是因為很會降成本,所以價格戰打起來也是一流,星星公司過去的手法,就是進入一個市場後,先用低價把市佔率大餅給做大,因為成本低,所以星星公司小小賺,但對手就賠大錢,最後只好把市場拱手讓出來,這時後星星公司再慢慢把黑豆干標價調回來。

但今年在手機黑豆干市場,看星星公司卻沒有用這一招,因為這一招被蓮花廟學去用了。上半年蓮花廟的6253因為一些技術問題,搞的山寨哥姐們人人都不想用,訂單被斬很遜拿走後,妙介大師回來當大廟祝後,才開始殺價回拱市佔。

以成敗來論英雄,蓮花廟雖然犧牲了毛利,但至少十一月以來,市佔算是守穩了,尤其是蓮花廟把53十月降價到3塊米國錢以下後,該回來的山寨哥姐們也都回來了,反正山寨哥姐們本來就是哪裡有用往哪裡跑。

這時後,降價很少的斬很遜因為之前出貨一直飆高,突然間自我感覺良好起來,居然跟山寨哥姐們說,為了扶植你們的技術,所以我把一些東西交給你們自己做,這樣子你們就可以自己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手機。看到這,本來就沒什麼RD功力的山寨哥姐,當然就回歸蓮花廟的美好懷抱去了是也。

於是乎,手機黑豆干市場有了些變化,也就是蓮花廟反正已經降價了,退守邊防之外,把戰場留給了斬很遜跟早上看星星公司兩家去互咬,然而對星星公司來說,現在出貨量只有斬很遜五分之一不到,能咬下對方多少肉,當然用力咬下去,尤其斬很遜的6800H功能比星星公司差,但價格卻賣的貴,所以星星公司手機黑豆干短期看來的確是會有所突破,但是能夠賺多少香油錢回來,就得打個問號了。

早上看星星公司在手機黑豆干市場一向強調以上駟對下駟的手法,比如現在主流款MSW8535就強調功能比美蓮花廟的6235,但價格只有6225,而星星公司可以這麼搞,其實是把其它黑豆干配合廠一起找來,想要搭配我的黑豆干出貨,就要退些香油錢給我,所以就算黑豆干可能賠錢賣,但是把回收的香油錢拿回來後,就不一定是賠錢的生意了。

馬鈴薯對明年卜了個小卦,蓮花廟的53已經成熟,接下來取代23D的53D也差不多弄好了,最近妙介大師開始增加對台灣雞肉店及聯合雞肉店的pizza取貨,想來是明年上半年展望沒有太差才是。不過,蓮花廟一向是在年初把pizza做好,下半年再來慢慢賣,看pizza來抓蓮花廟的黑豆干賣出多少,中間會有落差。

還有,馬鈴薯覺得妙介大師的姑狗牌聰明機實在打的很不錯!一堆山寨哥姐但想要做姑狗聰明機,蓮花廟把6516改一改拿出來用,沒想到還可裝安卓2.1,跑起來還滿順的,現在華強北的姑狗聰明機,仍然是清一色的copy版山寨版,但馬鈴薯卦象顯示,幾乎90%是用蓮花廟的黑豆干。

雖然誇通公司已經準備好100塊米國錢的公板,也想要做姑狗聰明機的生意,但是誇通的手法畢竟沒有把蓮花廟的箇中精髓給他學起來,而且說真的,支那國的最大移動公司,對3G的支持實在有一搭沒一搭,3G市場一直起不太來,誇通想要殺出血路就沒那麼容易。

至於明年嘛,看星星公司的黑豆干看來會有人用,但要能夠跟蓮花廟對著幹,至少也要等到一個月黑豆干出到10kk才行,但明年要有這個量,困難度實在很高,至於馬鈴薯對斬很遜的後續就比較保守點,因為斬很遜現在賣很好的6600L7及L2,總不能一直用這兩顆黑豆干打天下,但6800H被星星公司咬著,L7價格又一路往南走,明年中大概L7降到L2後,就會取代L2了,那麼,除非英呆爾吃掉德國小英公司的手機黑豆干業務後,把ULC這塊放棄,讓L2有機會再撐一陣子,不然,L2大概就功成身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