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天后宮之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馬鈴薯剛才收到幾位線民朋友來電詢問,聽說天后宮搶著在明天過年前要開個記者會,不知宮主想要說些什麼好料或壞料,經過馬鈴薯的東問西問南問北問,大概得到了一個輪廓,也就是天后宮應該會宣佈走上代工之路。

馬鈴薯在說故事前,還是先祝各位三不五時有空沒空都有來馬鈴薯網走走看看的網友大大們,在兔子年新年快樂,每個人都可以像兔子一樣跳跳跳到自己想要的位子,完成自己想要的新年新希望,心想永遠事成!

還記得馬鈴薯在去年有提過,天后宮是有想過要out of低亂,但最後天后宮法蘭克宮主還是決定繼續玩低亂,只是沒有想到,去年一開春,低亂價格漲的大家都很爽,好像跟最近幾天很多低亂店的爽度很有得比,但誰都沒料到,低亂在去年下半年就跳水了。

低亂價大跳水,一顆低亂黑豆干只能換到幾顆雞蛋,天后宮之前也想當然爾國庫大空虛,連想要到海外發個門票獲點香油錢,都被當官的給擋下來,而現在天后宮雖然賣東賣西搶了不才香油錢,但還不太夠拿來還給雨天收傘第一名的合法金樓銀樓。

不論是當官的或是這些金樓銀樓,一直要求天后宮要解決關係人交易的問題,就是大家都知道,這個低亂市場中有所謂的美好黑豆干mira die,美好黑豆干就是天后宮下轄的天后仁公司賣出來的低亂,所以,當官的跟金樓銀樓們都認為,天后宮把黑豆干賣給天后仁,天后仁才賣給大小模組公司,中間會自賺數趴的香油錢,雖然這是真的,但已經變成天后宮沒辦法拿到新錢的關,所以天后宮主只好明天出來宣佈一下,把天后宮跟天后仁之間的關係一切兩斷,這樣子,這些人就無法再拿這個理由,要法蘭克宮主不能借錢又得出來還錢了。

那以後天后宮要怎麼辦?不能叫天后仁去賣低亂,只好跟阿本國的爾公司的阿本兄溝通溝通,於是乎,天后宮今後就跟昏邦店或茂伯一樣,變成阿本兄爾公司的代工廠好了,反正就把做出來的低亂pizza全賣給爾公司去處理,若馬鈴薯的卦象正確度高,看起來天后宮也打算把旗下的pizza爐12M交給爾公司去管,也就是,瑞克晶的安祿山陳會變成天后宮12M的大內主管是也。

這個變化對過去一直要等著天后宮餵奶的模組廠來說,似乎就有變數存在了,比如真勇公司或是剛掛牌賣門票的雨沾公司等,而川見公司或一個資料公司,跟天后宮也早有多年的交情,雖然這個交情時好時壞。

所以,這個老虎年變成兔子年後,天后宮產的美好黑豆干,中間就要再換個好幾手,不,是天后宮把做出來的交給爾公司賣,那爾公司要跟哪家模組廠好,就是看阿本兄的奇檬子爽不爽了,當然天后宮嫡系的真勇公司或雨沾公司,應該還是可以要多少有多少,至於川見公司或一個資料公司,就得看阿本兄跟他們的交情有沒有好到可以要五毛給一塊的地步了。至於天后仁,當然也就變成爾公司的下腳了。

但其實這半年來,天后宮法蘭克宮主跟台灣雞肉店間張莫莫大神,之間也是有很好的互助合作,張莫莫大神花錢買了天后宮的pizza爐空地,出的29個億的台票錢,也算是很給面子了,因為以台灣雞肉店的家大又業大,居然買一堆還是要拆掉的鋼筋還要自己打掉8億損失,可見張莫莫是很想幫法蘭克宮主。

而根據馬鈴薯的卦象顯示,天后宮得自於台灣雞肉店的好處,還不是只有賣pizza爐空地的這件事而已。還記得馬鈴薯先前說的馬芯公司把12吋pizza交給天后宮烤的事吧,其實,馬芯公司去年初是先找上了台灣雞肉店,但莫莫大神認為自家的12吋pizza爐是如此高貴,拿來烤0.18um的pizza實在是殺雞用牛刀,所以很順利的把這個大單子推給了天后宮。

現在,天后宮一個月幫馬芯公司烤5k的量,同時也在累比黑豆干市場打出知名度,想要用12吋pizza爐烤累比黑豆干的,都找上了天后宮了,這檔子事還真的是摸蛤仔又兼洗褲。

此外,最近天后宮也卡到了好位子,就是聰明機跟平板子,因為都要用摸摸樂螢幕,但摸摸樂螢幕要用到的面板羅賴把黑豆干,都要在裡頭塞個SRAM,才能讓摸摸樂黑豆干可以有運算的容量,所以,幫水果公司做羅累把黑豆干的日本瑞瑞殺公司,台灣的魯肉店,就吃掉了天后宮的12吋pizza產能了。

這中間也有個有趣小故事,話說羅賴把黑豆干公司在去年12月已經先下單給天后宮了,反正天后宮那時後pizza爐也閒閒沒東西做,就一次把3月底前的羅賴把訂單吃飽,但沒想到,天后積個一個創跟今好科,1月中下時找上天后宮要pizza爐烤pizza,這時天后宮也沒空間了,只好讓天后積們等到4月再來下單。而這段時間,瑞瑞殺是最猛的,因為有水果公司等著要貨,瑞瑞殺已經叫天后宮要給他們包一年的單,一個月至少20k,真的有點補到。

而這又得說到,想來各位都知道,去年七邦公司已經把康寶店的羅賴把包裝公司飛寶店給吃掉了,於是七邦公司現在是羅賴把黑豆干最大包裝公司,天后宮的羅賴把pizza天天發爐狂烤,而台灣雞肉店的世界雞肉分店,也是開始拿到一堆羅賴把pizza單正在進爐,想當然爾,七邦公司這回可真的是吃到大補丸了。

說真的,馬鈴薯在想,天后宮若真的要轉做代工,其實法蘭克宮主可以去跟莫莫大神好好談一談,反正台灣雞肉店12吋pizza爐不想烤累比也不想烤羅賴把,那天后宮就專心來烤累比跟烤羅賴把,順便再用那一台唯一的水pizza機器,幫阿本兄的爾公司做做最近被炒的有點過紅的摩比低亂黑豆干,如此一來,天后宮就可以變成年年賺的黑馬公司了。

不過,法蘭克宮主應該不會想要讓天后宮變成這個樣子,畢竟低亂這個東西實在好玩,就好像很多網友大大們天天在黑板上沖來沖去一樣,低亂黑豆干漲起來也是瘋了的飆,就好像上星期最後兩天一樣。

至於這次低亂的價格飆的阿貓阿狗,這可真的是個大故事,大概還可分成三集來說都不知道夠不夠,只是,現在說了,馬鈴薯鐵定會被抓出來槍斃掉,現在馬鈴薯還是先閉嘴,反正要過年了,等到了兔子年,黑板要開大紅盤那天,馬鈴薯再來跟各位說說這個低亂黑豆干的故事吧!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馬鈴薯講古之低亂如流星















最近很多網友大大們在討論低亂扶累許,馬鈴薯的幾個好兄弟也開始在問是不是該買點低亂的門票在家擺著,所以馬鈴薯今天就來解讀一下低亂的市況吧!

如馬鈴薯先前所說的,低亂的底部看是看到了,但因為屁股還沒踫到,所以也不太說已經到底了,但是去年Q4因為賣價跌過頭,當然出貨愈多的就賠愈多了,根據馬鈴薯的新卦象顯示,塑膠店的南華兩科大概會賠的讓很多人昏倒,三個月燒掉百億是免不了,塑膠南去年一整年燒錢應該有150個意,塑膠華應該也有130個意。

當然塑膠店燒到肚子痛,天后宮也免不了要燒點錢,大概也要燒個60個意的量吧,想來若這些香油錢拿來給大家吃飯,真的可以全台灣人人天天用魚翅剔牙,還可拿燕窩來漱口了吧!

過去的事已經過去,那未來這幾個月,仍是有看沒有懂,比如最近茶喔店跟亞瑟店就發狠,大概是被紅海跟肉鬆店漲到價有點不太爽,Q1開的合約香油價是一條低亂金條只想用不到15塊米國錢來買,這當然是立馬被金公司等打槍了,只是呢,這也代表整個市場上的存貨還是有,要在這時後提高賣價,真的不太容易。

那要等到什麼時後呢?現在各蟑螂們手中大概也沒什麼量,只有像金公司這種家大業大口袋深的,才會還有一大堆的低亂黑豆干,所以,若是三爽或米光或嗨你是等這些人,因為把低亂拿去做扶累許,把手中的低亂存貨也降下來了,那時才會是止跌大反彈的時後,只是這要等多久,馬鈴薯的卦象上顯示不出來,少則兩個月,多則可能也要四個月吧。

不過,扶累許的狀況就好很多了,想來水果公司最近又開始大量吃,這個邏輯很簡單,比如新的愛瘋機由16GB搞到32GB,32GB搞到64GB,新的愛趴機至少也要用到128GB吧,空氣機一定要用更多,256GB都可能不太夠用。

所以,扶累許的需求都是一倍一倍增,但低亂要2GB變4GB之後呢,要變8GB就很拼,我想今年大部份的電腦應該都還不會搞到8GB,所以的所以,做扶累許的今年就比較有賺頭,拿來貼低亂賠的,把低亂價格壓的低低的,搞死台灣的塑膠店南華兩科或天后宮,唉呀呀,這真的是宿命呀。

扶累許好的話,當然台灣兩個最大下線公司就有得賺了,冬冬枝的五人公司,三爽的最上公司,今年應該都會因為扶累許而吃飽飽。

然後呢,再來聊聊最近支那國的BB黑豆干市場吧!蓮花廟前一陣子升級版6516在山寨圈賣的真不錯,搞到連展很遜的好兄弟的害思的K3就要退場了,蓮花廟雖然還沒搞得出3G,但至少edge這裡可以先把基礎搞好,等著以後3G的黑豆干推出後,就可以開始重演蓮花廟傳奇。

而大家也知道,跨通也要做3G公板,但跨通學蓮花廟的招式學的不太全。先這麼說吧,K3退場的原因就是因為山寨哥姐們不能改機,改了BB+AP黑豆干組合就跑不動,但若不改,跑的很順,但每家做出來的都一樣,這就沒什麼香油錢可以賺。

跨通學蓮花廟的招式學不全,也就在這裡,雖然推了四款五款的3G公板,但一樣鎖死不能改,沒有辦法讓山寨哥姐們來弄出自己特色的聰明機,大家做的都一樣的話,這一樣會沒有市場的。過去蓮花廟因為自己統包自己做,讓山寨哥姐們可以跟蓮花廟要求,我要abc不要123,或我要12b不要3ac等等,做出來的手機當然很有fu,也才會有題材可以叫賣。

所以,跨通的問題就在於把山寨哥姐們的功能想的太高了,雖說像花為這種大哥級的不用怕,但山寨女王天語家就不一定有如此高深功力,至於中小型山寨哥姐們就完全沒有能力,誇通家大業大自然不會像蓮花廟一樣,派人去幫忙選自己想吃的菜,所以,誇通的標準型公板,就實在沒有讓山寨哥姐們想拿來用的動力。而這也是為什麼蓮花廟的edge版本還可以賣那麼好的原因了。

而蓮花廟在支那年後,就要推新版低價6252了,這顆黑豆干卡在6253跟6223中間,當然比較偏向6223一些,單晶片當然先賣貴一點沒關係,但想必蓮花廟要來用6252來取代6223的這塊低檔次的市場了。只是呢,展很遜的6610大概也準備要出來了,但想來蓮花廟還是可以先馳得點,或許,最近一直很沒有聲音的NOR扶累許市場,可能會開始在過完支那年後熱鬧起來了!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馬鈴薯講古之累比黑豆干之天后智翻盤篇?
















馬鈴薯今天收到在累比黑豆干市場打滾多年的好友的爆卦,但因為事情有點給他敏感,所以馬鈴薯先在這裡宣示一下安全港聲明:以下要說的故事純屬市場傳言,若不小心卦象有中,都是純屬傳言有準,馬鈴薯只是將聽到的傳言說明一下,請各位看倌們了解,一切仍以法院最後裁定公告為準。

想來各位大大們若對累比IC市場有點研究,應該都知道取名好野人科技的力奇公司,跟天后宮當初旗下的天后智公司,互打官司也有好一陣子了。雖然上回台灣的法院先判了力奇公司先贏一場,但馬鈴薯的好朋友卻在早上跑來通風報信,就是說,米國的法院把力奇告天后智要天后智不能把黑豆干賣到米國的侵權官司,被駁回不受理了是也。

話說天后宮當年收納了一些力奇出身的人,把天后智搞了起來,現在天后智在紅巨人及綠巨人的卡片市場,已經算是有頭有臉的累比黑豆干供應商了,有了天后宮的支持,天后智說真的也不用怕沒產能,畢竟現在當天后智掌門的是天后宮元老級的賣可蔡。

話說這件事由一開始力奇公司動手開告以來,基本上都呈現一面倒狀態,就是力奇佔了上上風,天后智一直處於挨打狀態,連紅巨人家被這個台風尾給掃到掉,只好先付錢給力奇了事再說。只是第一輪打完後,力奇眼見是勝券在握,但沒想到卻在第二輪時傳出兵敗前線的消息。

而有力人士說明了一下,最近天后宮因為缺香油錢,上個月要賣天后智的門票,但沒想到天后智的經營團隊居然全部收收回去自己吃掉,原來是天后智認為在台灣智財法院的鬥法中,好像已經搶到了先機,也就是輸掉的機率好像沒有很高,而且還在降低中。

而話說力奇跑去米國告天后智,卻也出現有趣變化,可能是力奇之前已經先收了綠巨人一群的一些香油錢的樣子,又怕台灣的判決會影響到米國,所以想要撤回,但這就惹火了家大業大的米國人了。

米國的ITC雖然管很多,連台灣做面板的人都要抓回去關一關,但是也因為管很多,所以事情很多且多到做不完,手中上千上百個案子還等著審,但力奇要撤件總要有理由,理由卻是因為怕台灣輸掉第二輪,當然米國人就大動肝火,而且又被查出來,力奇在米國只有2個員工,這一件一件的事加加起來,就被米國佬認為是力奇沒事找事在浪費米國人的司法資源跟納稅人的錢,所以,最後就在昨兒個晚上,米國法院就批示不受理是也,叫力奇自己看著辦。

也因此,若天后智這回第二輪翻盤成功,那力奇可真的是有難看到了。話說力奇虎年底兔年初真是風水很不佳,先是被踢唉踢一腳,又被馬芯咬一口,現在連個天后智都打的手忙腳亂,所以馬鈴薯認為,力奇公司應該要好好整理一下步調,不要有人出走開公司就想海K對方,這年頭有能力開公司的都是聰明人,聰明人要避開專利總是有方法。

而馬鈴薯還是再三強調一下,以上是純屬市場傳言八卦,所以卦象結果就依台米的法院判決的結果為準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而都談起了累比黑豆干,那馬鈴薯就來update一下最近累比的一些新卦吧。話說馬芯公司在天后宮搞的0.18um累比pizza烤的十分可口,這個Q1吃掉天后宮12吋pizza爐15k的pizza量,而且馬芯還想要加碼多烤一點,希望可以烤到20k的量,這種用BCD做出來的PWM黑豆干,聽說成本比起用8吋pizza烤的省錢30趴,價格賣一樣就等於多賺30趴,或許馬芯可能心血來潮也想要追趕流行,那麼就算降價只賺18趴,也是粉賺錢的,但其它的累比黑豆干公司,可能就要開春做生意第一天就要被客戶砍價。

至於踢唉更是積極進取了,米國死亡之星旗艦店RFAB的12吋pizza已經開烤,支那國大西部的天府之國成都8吋pizza爐也早就烤的很爽,阿本國的飛繩索的廠雖然還在整理階段,但今年兔尾巴時節,應該就可以開門點火烤pizza了,而且可以8吋12吋同時開烤。

所以,踢唉這回來真的,而且最利害的是,踢唉很會放狗咬人,不,是放一堆煙霧彈。之前台灣的幾家累比IC公司聽到消息說踢唉的RFAB是digital logic不是analog,但也沒說錯,因為pizza爐是跟得意取國倒掉那家低亂店奇猛達買的,但是呢,誰說CMOS廠不能做累比黑豆干呢?想起台灣雞肉店幫力奇烤的8吋pizza,也是在CMOS廠裡頭搞出來的。

但踢唉很利害,放煙霧彈讓你看不見他在搞什麼,等你看清楚的時後,米國支那國的pizza爐已經烤起pizza了,而且下個月就會看到新版黑豆干在市場上開賣,以踢唉的本事,也不用自己降價,賣幾一季兩季被客戶看到你毛利那麼高,像會噗公司或茶喔公司或紅茶店公司,就會開口要你降價,這時的踢唉再來做個順水人情降一降,就足以搞死其它小公司了。

但踢唉當然自己做沒辦法那麼利害,找台灣人一起來做就很有搞頭,話說踢唉自己除了蓋pizza廠也增加了很多包裝線,但新增加的這一堆新的pizza產量,有一半的包跟測的業務,會丟出來給合作廠來做,所以,台灣三家踢唉的大外包下線,想來就可以跟著吃肉喝湯。

至於是哪三家踢唉外包下線?這當然說明白就不好玩了。馬鈴薯給點提示,第一間當然是台灣包裝廠最大的那一家,溫州老闆炒地皮手法超一流,但這間第一大公司做的是傳統中的傳統的SO系列的類比黑豆干包裝。

第二間想必很多人心中一定很有譜,那就是當年被莫莫大神由VIS拉下來,現在跑去旺伯當老總的CY先生的亞當鐵克公司,亞當鐵克公司跟踢唉算是老交情,所以測pizza或測黑豆干,亞當鐵克當然是不二人選。

第三間也是跟踢唉快要有8年10年老交情的台中某包裝廠,話說這間包裝廠最近算滿紅的,因為本身很有「面子」。而比較跟第一大公司不同的地方,是這間包裝廠的QFN算是上港下港都名氣響亮,所以踢唉要用在四輪車或工業市場的累比或邏輯黑豆干,還是最近英呆爾一直很想做的崁進去的embedded的市場的專用黑豆干,都是由這間老牌包裝廠來做。

話說踢唉的包跟測的外包,都是每種產品線都維持一定的自己做,一定的比重就包給別人包,所以若是真的踢唉在蛇年上半身的時後,把米國支那國阿本國的廠的pizza爐全開了,那丟出來的黑豆干量也是滿可怕的多,比起虎尾巴時後的現在,多了個3倍4倍都不為過的,因為12吋pizza就比8吋多了2.25倍,8吋pizza又比6吋多了1.7倍,果真是黑豆干滿天下。

至於今天的結尾,就來說一下,馬鈴薯今天在逢迎日報上看到一則好笑的事,就是某記者寫了說紅茶店要抗韓所以要跨通把BB黑豆干下到台灣雞肉店,ㄟ,若馬鈴薯沒記錯的話,紅茶店要的跨通牌BB黑豆干,應該都是7系列或8系列,這部份應該是99.999趴都是台灣雞肉店做的,所以,這則笑話真的就很好笑,而且,紅茶店大概也沒那麼無聊要去管到誇通的pizza在哪裡烤這檔子事。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馬鈴薯開講之MEMS讓你有面子















馬鈴薯為了不讓卦愈來愈少,雖然最近一陣子瞎忙,忙到忘了訂飛凌機票,但意外地反而有藉口不用去賭城的西醫唉斯大拜拜。所以,今天利用開春有空,來跟各位網友大大們聊聊最近很紅的面子MEMS黑豆干。

想起三年前五年前,面子黑豆干一直是美夢無限,但是市場一直炒不起來,原因實在很簡單,就是這塊市場比較是訂製型的,而且消費電子不太用,都是用在工業或軍事的東西上,不然就是用在交通汽車重機車等產品上,所以,做面子黑豆干做很久的像一個法STM公司或得意取國波士Bosch公司,都是拿到訂單才開始做。至於惠噗HP公司之所以做很大,那是因為印表機要用,噴墨頭總是比較機械化的東西。

因為是訂製型的,所以面子黑豆刊的生意很穩定,這幾年來也沒有什麼大突破,雖然很多人想要做進去手機或電腦裡,但是系統廠對這些東西沒什麼感覺,直到水果公司的愛瘋機愛趴機拿出來用,賈不妙博士又拿出來說嘴,才在2010年讓面子黑豆干是真的有紅起來。

這裡先插個小話,這幾年台灣做面子黑豆干的人也不算少,但是一直沒有量,而會大量用到面子的系統公司,都是老牌中的老牌的汽車廠或精密工業設備,早就跟一個法或波士公司等等簽了永久供貨協議,這些又是台灣公司沒辦法攻進去的,所以前幾年,做面子的真的很慘,現在活下來這幾家,要不是有蕉家或聯合雞肉店的錢補助(其實因為規模小,也花不了什麼錢),當年早就關門說再見了。

話說回來,水果公司用了一堆面子黑豆干,的確是真的引起風潮,還記得2009年的時後,馬鈴薯某朋友家的面子麥克風做一堆賣不掉,都被馬鈴薯取笑說拿來做電話機好了,但2010年卻是做到有人在門口排隊等著拿,最後公司還被高價賣給得意取人。而另一個在新竹蓋校正工廠的因美剩Invensense,這幾年也是由南極活到赤道去,當然他們是要好好謝謝阿本國的你天糖,用了很多因美剩家的面子黑豆干。

馬鈴薯這十幾年真的看了很多起起落落,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突然有個引爆點後,就一下子紅到天邊去,比如2000年時的大姆哥沒人認為是個會賣錢的東西,一來粉貴,二來還是粉貴,但2002年也不知怎麼回事,突然間就大紅特紅起來,還賣到缺貨要排隊買,而且像馬鈴薯同業間也是拿大姆哥來當禮物送來送去。現在看來,當年一顆兩千塊的256MB的索你牌大姆哥,現在看來真是浪費錢的笑話了。

這種例子說起來很多,2004年的CIS也是,當年Sensor沒人想過要用CMOS來搞,搞了很久的台灣雞肉店的那家好客戶好威OVTI,也是突然間手機用了數位相機用了,還真的很好用,才一下子紅了而且紅到現在,紅到連台灣雞肉店的莫莫大神都跟好威來好好合作搞了後段廠。

而今兒個,面子黑豆干就是重演了大姆哥跟sensor傳奇了。就拿因美勝來說好了,老闆很有一套把CMOS拿來搞面子黑豆干搞出了心得,一開始雖然有你天糖在用,但遊戲機一年賣個兩千萬台算很利害了,但是8吋切加速度計面子黑豆干,利害的人一片可以切到兩萬顆,一年只要一千片8吋pizza就搞定,要拿來賺錢真的不容易,但現在手機用了後,連平板都在用,一年兩千萬顆變成一個月兩千萬顆,那當然就很好賺了。

說到這就要提起面子黑豆干跟其它晶片黑豆干不一樣的地方,8吋pizza算是便宜貨了,烤一片也才幾百塊米國錢,但又可以切個上萬顆,所以烤pizza不難,但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在包黑豆干時最難,那是因為面子顧名思義,就是很小的機械的電子,遇到機械這種東東,校正就很重要,把黑豆干包起來但又要上下軸對準,這就需要精密技術了,可不是一般包黑豆干的公司隨便搬幾台機台就可以包的。

而在加速度計後,現在正夯的是干羅儀,干羅儀想也知道要讓干羅對的出上下左右,就要豆干內的上軸下軸對的準中之準,干羅才會轉得動,不然拿著聰明機轉來轉去,照片卻是歪的斜的,那就一點都不有趣了。所以,面子黑豆干的包豆干店要選對,台灣做面子黑豆干包裝的也就新竹一家台中一家高雄一家,之中又是台中這家牌子老又做的早,最近想當然爾,這家老牌公司光是吃面子黑豆干的單,就會讓自己很有面子了。

而根據水果公司好朋友跟馬鈴薯爆卦,那就是水果公司未來的愛瘋機或愛趴機,還會用一堆大家想都想不到的面子黑豆干在裡頭,加速度計跟干羅儀跟面子麥克風已經是必備,還記得水果公司之前發生的天線門事件,RF面子就會是下一個很好用的面子黑豆干,然後壓力感應或光線感應等面子黑豆干,一定會跟著干羅儀的腳步,開始慢慢被手機或平板等消費電子拿來用。

雖然面子對台灣雞肉店或聯合雞肉店的香油錢收入比重來說,真是少之又少,還要特別開發特別的技術來用,說真的也不是很好賺,但像當年也算是面子黑豆干之一族的CIS,現在一年的出貨量已經是上億的在算,當年壓寶壓對的莫莫大神,光是靠著好威,8吋pizza爐就可以吃飽了。

所以,像現在干羅儀2009年大概才4個或5個億的量,但今年手機廠電腦廠大家一起用,一年加加起來大概就有10個億的量,所以,現在半倒體的微利化時代,要想要香油錢或掛牌價都很有面子,那就得要自己本來就有面子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