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馬鈴薯講古之兔子年的低亂故事 part 1















馬鈴薯今天要來說的是低亂的故事。最近低亂市場很紅火,馬鈴薯也搶貨搶的頭昏眼花,當然由黑板上那幾家低亂公司的門票一路噴的情況來看,當然也是反應了現在的市場情況。

可能還是很多人對現在的低亂市場有看沒有懂,或不看也不懂,理由很簡單,因為現在低亂pizza公司已經不多了,所以每家都很小心,不想有太多消息跑出來,所以,才會東看西看都沒看到報紙上有寫什麼好料出來。

那這次的低亂價格漲是漲真的嗎?對馬鈴薯來說,對呀,是真的。這次的低亂漲價,由需求來看,就是茶喔跟會普這些大OEM,今年的標準低亂用量由2GB改成4GB,所以OEM手中的存貨很快就用到快光了。

但由供給來看,卻少了粉多,比如像阿本國的爾公司就轉去搞行動低亂,米光正在煩腦如何把手中一堆產品分配產能,而分到最少的就是電腦用低亂,而寒鍋人的三爽跟嗨你士,也是把pizza分散去做扶累許或是聰明機用的行動低亂,而紅巨人綠巨人的畫圖卡低亂,因為多意取國的騎阿達倒店後,單子都流去這兩家,所以當然也要多分點pizza爐。

所以,就在要進入兔子年的之前,突然間OEM廠發現手中的電腦低亂不太夠用,但市場上卻找不太到量,因此兔子年後,茶喔公司最先把1GB低亂條價格加個2塊米國錢買,而最讓大家確認OEM手中貨不夠的,是茶喔公司本來要退嗨你士一批有問題的低亂條,卻在退回後隔天立即派人追回。

由這些來看,當然會讓低亂黑豆干的香油錢價噴噴噴,但漲完了嗎?看來是還沒有,因為,最近讓馬鈴薯頭昏眼花的,就是米光公司跟嗨你士公司,已經不對spot出貨,全都把低亂貨拿去應付胃口大的OEM,而加上三爽似乎內部有點小事發生,現在是要不到貨的,只有阿本兄的爾公司還有低亂可買,這種市場氣氛下,低亂不漲都難呀。

那低亂每回漲價,最爽的當然就是這些做低亂條的公司,像一個資料公司跟真勇公司,因為跟阿本兄之間互相感覺良好,相對於其它靠三爽或米光的低亂條公司,自然會比較有拿到低亂黑豆干的機會。

低亂黑豆干的香油錢在漲漲漲的時後,低亂條的香油錢會最先噴,比如剛才提到的茶喔就漲2塊米國錢到18塊米國錢一條跟三爽拿,而零售市場的低亂條反應會更快,這可是說漲就說不用給理由的,所以對一個資料公司或真勇公司這種就已經開始先賺了。最後,低亂黑豆干才會開始把價格往上掛。

因此,最近低亂黑豆干的香油價一路往上掛,當然低亂條就已經快變金條了,中間的價差,就是低亂條公司開始海撈的時後,當然一個資料或真勇公司之外,模組王金公司想當然爾又是最大的贏家是也。

而大概有人會問,低亂黑豆干會漲到什麼時後,馬鈴薯雖然卜不出卦象來,但以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可能漲到一半都還沒到,因為很明顯,馬鈴薯今天連扣數家低亂黑豆干代銷店,但人人手中都貨不夠,不然就是有貨但想等漲價所以不想賣,今天想拿個3箱,連一半都還沒拿到手。

而模組王金公司聰明人,現在可是以量制價,每天由倉庫拿出來一些,賣完為止,大玩限定商品手法,所以這樣子看起來,一定還沒漲到滿足點。所以,馬鈴薯才會賭低亂這次來真的,像阿本兄今兒個說要5月才缺,但由馬鈴薯來看,現在已經算是在缺了。

唉,老闆又在飆了,誰能給我低亂黑豆干,我加價跟你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